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華爾街日報:福士排放醜聞為何沒波及中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福士汽車(Volkswagen AG)受到一樁柴油排放醜聞的沖擊,該公司高管層因此受到牽連,世界各國政府也對此展開相關調查。但這家德國公司在一個地方目前還沒有受到影響,那就是中國。在中國,柴油主要僅用於卡車。

華爾街日報文章稱,中國的監管機構一直沒有發聲,福士對於中國市場相關問題也不予回應。但目前這樁柴油排放醜聞還沒有涉及該公司和中國合資伙伴生產的汽車產品。中國是福士最大的單一市場。實際上,柴油乘用車在中國極為罕見。

IHS Automotive的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僅生產9,046輛柴油小汽車,而中國去年乘用車的總銷量則到了1,970萬輛。在中國人看來,柴油車令人聯想到塵土飛揚的農村道路上轟隆駛過的冒著黑煙的破舊貨車。

福士於2002年在中國推出了自然吸氣直接噴射(SDI)的柴油發動機 轎車捷達(Jetta),然後於2004年推出了使用直噴式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TDI)的轎車寶來(Bora)。然而由於柴油汽車需求很小,福士停止了 SDI捷達和TDI寶來的生產。於那些希望減少污染的人來說,柴油是次要選擇。

為了減少污染、降低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度,中國提供慷慨的激勵措施鼓勵消費者購買環保型車輛。在一些城市,如果 消費者購買電動車,則可免交汽車牌照費。相比之下,地方政府對柴油車的態度謹慎。舉例來說,北京市政府就禁止柴油車司機獲得車輛牌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