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港股十月變數多留力抗災

文匯報

內地GDP「棄7」 美明言今年加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

經歷7月至9月過山車式動盪後,再過兩日,投資市場又迎來傳統的10月股災月。美聯儲主席耶倫上周明言今年會加息,加上PMI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 續放緩,證券業人士普遍對後市感到悲觀,指國家統計局上周的言論暗示內地放棄「保7」,經濟放緩情況令人擔憂,相信已陷入熊市的港股,10月份易跌難升, 有可能試穿20,500點,甚至不排除跌穿20,000點大關,呼籲投資者小心謹慎。 

面對10月及第四季的到來,匯豐上周發表報告率先下調港股及A股的目標價,該行恒指今年目標由原來的 26,000點,下調至24,000點,降幅7.69%,相當於預測今年市盈率11.5倍;國指今年目標預測也由14,000點降至12,000點,降幅 14.29%,相當於預測今年市盈率7.6倍;滬指目標由4,000點調低至3,400點,降幅15%,相當於預測今年市盈率13.2倍。 

彭偉新最淡或失二萬點關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看淡後市,指恒指在8月曾展開過一輪反彈,可惜一直受制於24,000點,資金不足難以推動大市向上突破,加上全球經濟不明朗,資金遂向下炒,恒指9月一直易跌難升。 

對於10月為傳統股災月,他不排除恒指會跌穿20,000點水平。他指出,雖然現時大市市盈率只有9倍,但經濟仍然不景,對明年企業盈利也有影響,建議投資者不要急於入市,他認為,恒指要跌至19,400點,才有值博率。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亦表示,如無意外,恒指應該會連跌5個月,技術走勢疲弱,阻力位更下移至22,000點,相信恒指或再穿20,500點。若然失守,指數10月或再試低位。以現時市況,他坦言不買股票亦非損失,籲投資者無必要也不要入市。 

龐寶林寄望五中全會新政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則認為,港股在20,500點會有較明顯的支持,後市走勢將受內地經濟因素主導,由於10月將舉行「五中全會」,內地會否推新一輪的經濟政策,以及「深港通」何時開通,將直接影響恒指第四季能否重上22,500點的機會。 

中銀國際證券銷售及研究執行董事白韌預期,從國家統計局發言人盛來運上周的講法來看,今年全年內地經 濟增長「保7」應有難度,未來展望仍負面,但他認為,由於大市已從高位大幅調整,單計8月份已調整約3,000點,根據過往經驗,8月之後的未來6至12 個月內,會有頗具規模的反彈,故第四季股市無需過分悲觀。 

鑑於內地10月召開五中全會,研究關於制定「十三五」的規劃,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料,會後將有更多有利的措施出台,故投資者可留意國策相關板塊,如基建、資訊科技及新能源等。

另外,汽車股近期表現不俗,長汽(2333)及吉利(0175)在8月份產銷表現理想,市場靜待9月份數據的公佈,但由於內地大力推動新能源車的發展,相信有關板塊在10月可看高一線。 

匯豐料內地經濟數季回穩 

匯豐亦指出,MSCI中國指數目前估值,早已反映擔心中國經濟「硬覑陸」的風險因素,但隨覑內地樓市回穩,以及財政支出支持,料「軟覑陸」的機會較高,該行建議透過香港市場買入中資股,因國指預測12個月市盈率僅5.8倍,即國指估值折讓高達35%、本 港中資股的監管環境透明,更容易做預測,加上市場已超賣,外國投資者過度悲觀。該行估計,中國經濟於未來數季可望適度復甦,樓市及基建投資將成主要推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