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今年中秋有陰謀? 網民憂超月血月帶來災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本月底將是中秋佳節,最近有天文學家帶來喜訊,指中秋節期間將罕有同時迎來「超級月亮」和「月全食」。不過網上有陰謀論者指出,「超級月亮」及「月全食」將會為人類帶來災難,到底是真是假?

有人指出,「超級月亮」離地球愈近,引力將會令地球上的板塊出現異常運動,導致火山爆發、地震等災難出現。不過,太空雜誌編輯拉文德(Gemma Lavender)呼籲民眾冷靜。她表示:「有人稱超級月亮出現會令地球出現各式各樣的自然災難,這是錯誤概念。超級月亮離地球近一點,只會令天空更亮更清。」

然 而,與「超級月亮」同時登場的「月全食」(俗稱「血月」),則因一些「巧合」而令人想入非非。有網民引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數字,指人類在過去5000 年間,共有142次連環四血月(即每年2次,連續2年),其中62次發生在公元1年至2100年之間,當中有8次發生在猶太人的節期上,而去年及今年發生 的四血月,是該8次的最後一次。

有網民指出,今年的血月現象與去年相似,分別發生在猶太人的逾越節(4月4日)及住棚節(9月28日);加上去年是全球多災多難的一年,先後發生多宗空難、船難等,更令不少網友擔心2015年也是「多難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