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印尼林火霾害星國 兩國領袖隔空開火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印尼林火問題令鄰國陷入「煙霾圍城」的苦况,深受「霾害」的新加坡一度要令學校停課。高官們終忍無可忍,開腔抨擊印尼長期不解決林火問題,惟印尼領袖亦不甘示弱還擊,星印兩國政要為了煙霾,正式隔空開火。

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日前在facebook專頁貼文,打趣以新加坡魚尾獅以及印尼國徽上的神鳥迦樓羅作比喻,指魚尾獅與迦樓羅是神話生物,不受煙霾影響,但兩國人民卻深受「霾害」,呼籲印尼立法禁止焚燒林木。新加坡外交部長尚穆根亦在facebook炮轟印尼高官毫無責任感,完全不尊重當地及鄰國人 民。

回應新加坡的扞擊,曾指國家無需在煙霾問題上向鄰國道歉的印尼副總統卡拉表示,在沒有林火時新加坡從印尼的綠色環境享受不少新鮮空氣,未曾心存感激;現時一出現森林火災,卻已經要印尼道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