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收市10大要知:環球炒放水 道期現升28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港股收市後,外圍沒有重大數據公布,市場仍炒作歐央行放水,加上科網股業績理想,道指期貨現仍升28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港股收漲逾1% 成交未算配合
恒 指及國指各漲1.3%,報23,151點及10,742點。承接美股升勢,兩項指數均連升四周,並造出超過兩個月高位,惟大市交投未見活躍,僅725億 元。港股月內升勢已經歷兩度消化,市場焦點轉趨飄忽,惟不足令走勢轉弱,短線整固幅度可能仍屬有限。恒指日間期指收報23,180點,高水28點。

2、滬綜指升1%重上3400 滬股通淨沽
市場憧憬下周召開的五中全會有利好消息出台,A股假期前反覆高收,滬綜指午後更重上3,400點,高見3,422點,全日漲43點或1.3%,收報3,412點;深成指大升298點或2.6%,至11,603點收市;創業板指數漲80點或3.2%,至2,538點收報。主板成交額再增至破萬億,至逾10,400億元人民幣(下同);滬股通剩餘額度逾138億元或106%,高於每日130億元額度。

3、歐股開市繼續向上
歐央行昨日暗示12月加碼放水,美股及亞股均大幅上升,歐股3大指數開市繼續向上,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413點,升37點或0.59%;德國DAX指數報10,601點,升109點或1.05%;法國CAC指數報4,843點,升41點或0.87%。個股方面,瑞典移動網絡巨頭愛立信(Ericsson)3財季淨利潤增長16%,低過市場預期,開市跌5.32%。

4、新股專輯:傳中金IPO基投有絲路和中移
據 外媒消息,中金計劃出售約4.85億美元的IPO股票給基石投資者,其中包括中國絲路基金、中移、美國保德信金融以及新華社子公司;其中,絲路基金打算買 入1億美元的股票,中移擬投資5,000萬美元,保德信金融將入股2,500萬美元,而新華承諾出資3,000萬美元。其他計劃買進中金股份的基石投資者 包括中國廣核集團(5,000萬美元)、中國中車(3,000萬美元)、中國商用飛機(5,000萬美元)、惠理集團(5,000萬美元)、中國誠通 (5,000萬美元)、寶鋼集團(5,000萬美元)。

5、傳滙控顧問建議總部落戶美國
滙控(00005)傳有機會總部不搬來香港,落戶美國。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集團擔心總部遷至本港有政治風險,有機會受內地干擾。報道又引述,滙控顧問指美國是可以考慮遷冊的選址,另銀行家指美國的監管的確更適合環球大行。不過,亦有人為香港講好說話。報道訪問滙控兩不具名十大股東,他們認為香港是總部選址首選。

6、黃志祥:細價樓仲有得升
近期多間投行發表報告看淡本港樓市,信置(00083)主席黃志祥表示,美國下周加息機會不大,即使加息,幅度亦緩慢,加上歐洲央行推行量寬,料加息影響不大。他強調,本港細價樓仍有上升空間,反映樓市需求穩健,不擔心樓市惡化。

7、莎莎目標價被劈40% 券商續叫沽
莎莎國際(00178)發盈警,遭券商狠削目標價,該股收跌13.7%,收報2.52元。莎莎除預警中期盈利倒退超過50%外,第2季度整體營業額及同店銷售均錄得按年倒退,且跌幅擴大。滙豐證券維持「減持」評級,目標價大削35%,至2.1元;野村更將莎莎目標砍去40%,從2.83元下調至1.7元,評級維持「減持」。

8、內地9月70城市新樓售價環比連漲5個月
國家統計局公布9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房價的上漲勢頭擴散到更多城市。新建住房按月價格下降的城市有21個,上漲的城市有39個,高於8月的35個。70個大中城市中,新樓價格按年上漲的有12個,8月份為9個。根據數據計算,9月新樓價格按月上漲0.2%,為連續第5個月上漲。

9、新盤專輯:凱譽特色戶豪裝 今起接受預約
恒地(00012) 營業(一)部副總經理鄧鳳賢表示,尖沙咀服務式住宅凱譽頂層A室特色示範單位,裝修費近1,000萬元,今日起接受預約參觀,項目重推以來售出92伙,套 現超過12億元,連同去年售出單位計,項目累售近150伙。陳志雲剛抵達尖沙咀凱譽參觀示範單位,他透露,只是前來睇吓,暫未決定會否選購單位。另外,凱譽今日首度開放39樓頂層連天台A單位予傳媒參觀,實用面積1,990方呎,間隔3房2廳,天台面積406方呎,設有私家按摩池,全屋採用英式大宅風格設計。

10、新盤專輯:利奧坊·曉岸超額認購逾8倍
恒地(00012)旗下旺角利奧坊·曉岸明日開售首批連加推共162伙,今日中午已截止認購,共錄得超過1,500張入票,超額認購逾8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