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紐國明年起徵收出入境稅 需付137港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新西蘭初級產業部長蓋伊(Nathan Guy)及海關部長瓦格納(Nicky Wagner)早前發表聲明,指從明年1月1日起,新西蘭將向出入境旅客徵收稅項,以減輕政府在出入境審查費用上的負擔。旅業界批評新稅項不鼓勵旅客前來新西蘭,會令旅客減少。

連同商品及服務稅的新稅項,將會對客機乘客額外徵收來回程共21.57新西蘭元(約113港元);乘搭郵輪的乘客則需要額外付上26.22新西蘭元(約137港元)。而2歲以下嬰兒、航空和郵輪公司職員、轉乘旅客以及於稅務實施前購買的機票,就在免稅範疇。

新西蘭政府表示,雖然隨着國際旅客前來人次不斷增加,給旅遊業帶來了商機,但也同時給新西蘭社會帶來潛在危險,良好的安檢是必須的,而且不少其他國家也在徵收類似費用。蓋伊及瓦格納表示,現時出入境安檢費用由國家納稅人支付,政府認為這項費用應由旅客自行承擔。不過新西蘭旅遊業界主席羅伯特(Chris Roberts)就表示,出入境安檢費應屬公共物品,由稅收支付才是正道,又要求政府將實施日期延至2017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