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道指收跌92點 瑞銀及著名大鱷呼籲小心

真係見唔到有好消息支持個市11月大升, 所以還是小心為妙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股在10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反覆拉鋸,兩大石油股業績勝預期,加上油價向上,一度帶領美股上升,但在金融股拖累及投資者開始獲利下,美股以最低位收市。道指最終收報17,663點,跌92點或0.52%;標指收報2,079點,跌10點或0.48%;納指收報5,053點,跌20點或0.4%。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波動指數收報15.21,升4.11%,仍處偏低水平,意味後市再升空間有限。

總結美股10月大幅反彈,道指累漲8.5%;標指累漲8.3%;納指累漲9.4%,均為2011年以來最大單月升幅。技術上,美股受制於5月及7月兩次頂部所伸延的下降軌,市場繼續注視道指200天線(17,578點)能否守穩,因熊市反彈浪一般企不穩200天線,倘若再次失守,即印證10月以來的升市僅是「熊市反彈」。

道指成分股跌多升少,兩大石油股埃克森美孚及雪佛龍業績理想,前者收市升0.62%,報82.74美元;後者收市則升1.1%,報90.88美元。有報道指 出,聯儲局計劃採取措施防止「大得不能倒」,美國銀行業恐須集資1,200億美元,拖累金融股偏軟,高盛收市跌1.26%,報187.5美元;摩通收市跌 1.47%,報64.25美元。

美股迄今已累升了6.5年,漲幅高達2倍,瑞銀發表報告指出,升市明顯地已到了最後階段,列出3個危險訊號:分別是企業龍頭併購消息不絕,據歷史往往是股市 近見頂訊號;紐交所參與者的孖展額已到頂部,意味借錢炒股氣氛熾熱;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波動指數出現3個圓底,現時情況與2000年及2007年相似。瑞銀給予標指目標2,125點,意味後市上升空間已很少。

另外,敢於2009年美股最低迷時大手撈底金融股而一戰成名、管理着200億美元資產的美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泰珀(David Tepper)今日重申,並未改變對股市謹慎的看法,「老套地說,你需要保留現金,並把投資組合多元化」。

除股市外,泰珀現時也看淡債市。回顧他在9月時 說,投資者應開始逐步套現離場,這是5年以來首次對股市看法謹慎。對於市場預期聯儲局12月加息,有加息投票權的美國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今日解畫時表示,聯儲局仍未決定何時加息,本周的聲明只是指出12月「可能」加息,是要避免倘若該局真的在12月加息,會令市場大感意外。

2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以周線圖計,昨晚收市點數過唔到MA的上升訊號17760

Lisa 提到...

真係要睇下下星期玩乜野先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