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散戶入市撈底要審慎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港股第3季累跌逾5千點或逾兩成,點數計是歷來表現最差一季,港股連跌5個月後,10月「股災月」的走勢亦普遍不抱樂觀,雖然大市已呈超賣締造吸納良機, 理論上年底前應有反彈空間,但環球股市步入熊市,港股可能出現陰乾式下跌的新常態走勢,加上中國經濟不穩,後市難測,縱有反彈可能只是虛張聲勢,股民此時現金為王,切忌盲目入市撈底,持盈保泰等待真正的機會來臨。

10月港股走勢普遍看淡,恒指有機會跌穿2萬關,但再大幅下跌機會相信不大。事實上,許多壞消息已反映,恒指技術上已超賣,不少香港企業資產負債表仍在健康水平,派息亦高於平均數,應該可以支持大市,有機會年底前可以作出合理反彈。市 場最擔憂的是中國經濟放緩,更可能出現硬著陸,再觸發環球金融市場動盪,中港唇齒相依,對港股走勢影響最大的始終是中國經濟表現,國家統計局上周又暗示內 地放棄「保七」,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最新公布的9月份官方PMI為49.8%,仍是低於收縮前景是令人憂慮,而中港股市又持續面對資金流走問 題,若情況進一步惡化,恒指可能要跌至19,000點左右才能勉強站穩。

商品大王羅傑斯對第4季全球股市的走勢也不敢妄下評論,可知現時市場上充太多利淡因素,但最後一季經濟數據若證明內地經濟可以逐漸企穩後,中港股市則可看高 一線,內地A股預期3千點已是底部,A股在散戶力撐下可力保此水平,但要重踏升軌相信需要一段時間,而港股年底前也有望上試23,000點。

港股第3季度表現大幅震盪,目前仍處於股災的風暴中心,中國經濟未穩定,中國股市一日未止跌回穩,港股雖然已作深度調整,後市仍會繼續反覆波動,美國落實加息或有利港股走勢,但大市年底前恐怕只有波幅而未有明顯升幅,何時見底言之過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