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食頹飯抗通漲 日上班族怪招盡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自從增加消費稅後,日本普羅打工仔全部變身長期糧尾一族。為了節省開支,除了減少在外用餐,長期杯麵填肚已經見怪不怪。為了吃飽,有人由此想出各種慳家搵食法在網絡上互相交流。

最近日本有媒體訪問了一些30多歲的打工族,了解他們省錢的心得。其中有35歲公務員表示,每天忍到3時後到商店買特價飯糰,再飲水喉水頂肚;至於另一名36歲的事務員則待超市快要關門的時候,在減價貨架旁買快將過食用期的減價食品作飯菜。一 位33歲的教師表示,他用麥當勞贈券換薯條和汽水,加上自製的三文治同吃。有35歲電訊從業員說會將橙汁味飲品用兩倍水喉水沖淡,一瓶當兩瓶喝;一位40 歲的總務員就會每日拿樽到藥房裝免費水,以及去百貨公司的試飲試食攤位一飽口福,每月都可省下大約4500日圓的飯錢。

若這樣仍嫌慳得少,還有人以超平食材創作「頹飯」實行慳到盡。食譜中除了比較「正常」的牛油豉油雞蛋撈白飯,以及終極的白開水粗鹽淘飯,有部份的配搭則要有點勇氣才能吃得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