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樂頤居年年加費難安居 長者集體罷交費抗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房協首批「長者安居樂住屋計劃」樂頤居,以長期租約形式推出,長者一次過繳付一筆租住權費後可長期安居,日後毋須繳付租金。不過,房協卻年年加管理費,又 巧立名目收取高昂費用,涉將赤字轉嫁租戶身上,10多名入住多年的長者決定集體罷交費,今日於樂頤居對出空地示威,抗議房協濫加費。

協助長者的街工指,樂頤居自2003年入伙,每名入住長者需繳交一筆由數十萬至過百萬元的租金,但由2007年起房協年年加管理費,現時每戶管理費已增至 1500元。平安鐘費用方面,每名長者每月需交300元,有關費用下月將增加10%,但房協規定長者不可選擇坊間較便宜、約每月100元的平安鐘服務。而 陪診服務收費亦高昂,每小時收60至90元,令長者不敢看醫生。街工將約見房協高層,要求改善服務。

2 則留言:

狗股小子 提到...

不得安老!

Lisa 提到...

所以安老要自己一早安排, 唔好靠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