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肺結核死亡人數超愛滋 成傳染病頭號殺手

唔好共用餐具, 飯局用公筷, 而酒吧是高危地方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世界衞生組織(WHO)發表環球肺結核報告,顯示肺結核感染首次超越愛滋病毒,成為人類罹患傳染病的主要死亡原因。

報告指出,2014年共有151萬人死於肺結核,同期死於HIV或愛滋病則有120萬人,當中40萬人同時感染肺結核和HIV,此項發現顯示肺結核成為傳染性疾病的頭號殺手。WHO肺結核計劃主任拉維格里奧尼表示,這項報告反映了過去10年來愛滋病治療管道的大躍進,幫助很多人保住性命。不過,這也反映了這兩種全球性傳染病在資金方面的懸殊。  

拉維格里奧尼指,好消息是肺結核的防治措施自2000年以來拯救了大約4300萬條人命,雖然此病多數案例可以成功治愈,但死亡率仍處於「不能接受的高」。  

這項報告涵蓋了全球205個國家和領土關於結核病各項層面的數據,包括抗藥性形式,研究發展以及資金等項目。報告估計2015年肺結核死亡個案,集中在4個世衞地區(美洲、中東、東南亞及西太平洋),以及11個高病發國家,包括巴西、柬埔寨、中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及越南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