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美國華人:紐約警方辦講座 教華人提防騙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華人社區近來發生多宗騙案,都是冒充警察或公共服務公司向民眾詐騙的案件。紐約市警方周四特別派員出席在布魯克林華人社會服務中心舉辦的 一個講座,由華裔的市警第62分局副局長陳志傑和布魯克林南區勤務指揮中心社區聯絡官陳丁夫等指導民眾防範詐騙的技巧。

一位在賓臣墟營商的王先生表示,日前接到一個自稱是警局打來的電話,以中英雙語向他表示警察保護市民做了很多工作,要求他捐錢。另一位華裔長者亦稱收到自稱是警局的來信,還附有回郵信封要求捐獻款項。這位長者信以為真,一連3次都按地址回信,每次都附上支票。對此,陳志傑表示,真正的警察是不會以這種方法募捐,尤其是當對方要求現金支付時,一定有問題。他呼籲民眾今後如遇到同類狀況,應立即打電話與當地警方聯絡,切勿讓騙子有機可乘。

駐紐約記者郭少華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