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央行淡化寬鬆 日圓料偏穩

文匯報

馮 強 

美元兌日圓本周初受制121.50阻力後走勢偏軟,周二曾回落至120.15附近,周三走勢偏穩,大 部分時間窄幅活動於120.25至120.55水平之間。雖然美元兌日圓上周持續反彈,從119.15水平反覆走高至上周五121.48附近8周高位,不 過美國本周初公佈9月份新屋銷售大幅遜於預期,同時9月份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1.2%,按年亦有3%跌幅,數據稍為不利美元兌日圓表現,再加上日本郵政本 周一宣佈其招股價定為每股1,400日圓,消息亦有助日圓匯價略為反彈。 

日本厚生勞動省上周四公佈,將8月份人均工資的按年升幅下修至0.4%,同時把8月份的實質工資年增 率下調至僅有0.1%增長之後,日本經濟產業省本周三公佈9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7%,升幅低於預期,按年卻下跌0.2%,顯著遜於8月份0.8%升 幅,數據反映日本內需依然不振,而且日本第3季出口明顯放緩,預示日本第3季經濟表現將趨於偏弱,不過日本財金官員近期反而持續表示日本央行現階段不用急 於擴大其寬鬆措施規模,明顯欲淡化市場對日本央行本周五可能採取進一步寬鬆行動的預期,該因素將限制美元兌日圓升幅。若果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的會後聲明未 能確定美元加息時間,則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低至119.40水平。

美數據弱 金價乘勢反彈 

周二紐約12月期金收報1,165.80美元,較上日下跌0.4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二在1,160 美元獲得較大支持後呈現反彈,周三升幅擴大至1,173美元水平。美國本周早段公佈的經濟數據表現偏弱,美國聯儲局可能傾向延後其升息行動,引致部分投資 者掉頭回補黃金空倉,帶動現貨金價輕易向上衝破1,170美元水平後重上1,173美元水平。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18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低至119.4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18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