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英情報機關開放總部 向外展示超級電腦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除軍情六處(MI6)以創新方式,在育兒網站招攬人妻及媽媽加入做特工外,英國另一情報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亦懂做好宣傳工作。它於今日開放總部,揭開其神秘面紗,向外展示總部內的一面,包括超級電腦、星巴克咖啡店,以及身穿T恤兼「踢拖」的解碼精英。

GCHQ 向公眾揭開神秘面紗,花費20億英鎊(約240億港元)打造的情報系統,可以讓公眾一覽無遺。由於當局允許員工作輕便打扮,因此他們的解碼精英可能與外界想像的西裝骨骨形象不同,隨時會身穿T恤、牛仔褲及「踢拖」。總部內亦設有星巴克,但其服務員須通過安全檢查。

另外,訪客進入總部時要交出手機,即使偷運手機都無用,因為總部能截斷所有手機訊號。此外,訪客更可參觀如家用雪櫃般大的超級電腦,該電腦專為所有政府文件,包括軍情五處(MI5)及軍情六處的檔案加密。即使遇上恐怖襲擊,它亦可獨立正常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