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新世紀大戰 法德政府插手科技初創撼美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法國和德國周二承諾增加對歐洲科技初創企業的公共和私人投資,以期縮小與美國在科技初創企業融資方面的巨大差距。

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法國、德國和歐元區的政府投資銀行,將向法國風險投資公司Partech Ventures的新基金投資7,500萬歐元。Partech稱,到2016年初,該基金的規模應該會達到4億歐元。該基金投資於尋求擴張的現有初創企業。

法國電信公司Orange SA和廣告業巨頭Publicis SA周二也表示,將創立一隻基金,計劃將其規模擴大至5億歐元,該基金將投資法國和德國的初創企業。

在巴黎召開的有關發展兩國數字產業的峰會上,官員們宣布,他們計劃就雲計算的數據保護和安全制定統一的標準和認證。法國數字事務副部長Axelle Lemaire稱,這些標準可以幫助較小的公司更快成長,而認證可以對歐洲初創企業起到廣告宣傳的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