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IMF:波灣國家應適應油價新現實

hk.finance.yahoo.com

(法新社杜拜20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 )表示,油價預期將持續低檔一段時間,波斯灣經濟體須適應油價的「新現實」,建議刪減開支,使收入多樣 化。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發布的區域展望表示,這些產油 豐富的君主政體國家拜多年來油價穩定積累大量財富之賜,仍處於強有力的位置來做出必要調整。

為了發布這份展望,現在人在杜拜的國際貨幣基金中東與中亞地區主管阿邁德(Masood Ahmed)表示:「 不只今年,也是為了未來幾年,這些國家必須做出調整 ,因應油價的新現實,做出更好的開支平衡。」

阿邁德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波斯灣合作理事會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成員巴林、科威特、阿 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預算, 今年面對平均13%的赤字。

他們的赤字總額超過1兆美元。受到過度供應與需 求疲弱壓力,油價從2014年6月的每桶約115美元,暴跌 到目前約50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預期波斯灣合作理事會的經濟成長, 將從2014年的3.5%,減緩到今年的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