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瑞銀:恒指明年最熊穿萬八 樓價2年跌3成

money18.on.cc

瑞銀發表報告,指港股在「基本情境」下,恒指明年底目標為22,058點,即預期明年盈利零增長。期內本港GDP增長料放緩至1%,住宅樓價按年跌10%至15%。

瑞銀同時列出「下行情境」(Downside scenario)預測及「上行情境」(Upside scenario)預測。在「下行情境」預測的情況,恒指明年年底目標為17,988點,預測乃基於本港GDP按年跌2.5%、失業率升至5.2%、住宅樓價跌20%至25%。至於在「上行情境」下,恒指明年年底目標24,619點,基於香港GDP按年升2%、失業率3.6%、住宅樓價按年跌5%。

瑞銀表示,受到失業率上升、住宅供應增加及潛在美息上升等負面因素影響,預期本港樓價至2017年底,將會較2015年第4季的高位下跌25%至30%。

此外,瑞銀估計明年內地訪港旅客過夜人數將按年跌6%,人均消費會跌至8,100元,較2014年低7%。而本港總體零售銷售預計按年回落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