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意大利華人:洗碗工的奮鬥 華商成時尚驕子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意大利是其中一個世界時裝品牌集中地,當地很多華人既是消費者,亦是生產商,可是並不是很多人能成功創立一個品牌。來自浙江的胡海濱,憑自己在過去30多 年的打拼,由一個餐館洗碗工搖身一登成為工廠老闆,繼而創立自己的品牌,成為意大利的「時尚驕子」。

胡海濱表示,自己當年隻身來到意大利,為實現理想,堅持學習語言、知識。雖然當時在一起打工的同伴不理解,甚至譏諷他,但他仍堅信知識才是財富之門。在賺取 第一桶金後,胡海濱據自己學得的知識、市場情況,決定從時裝業的包裝行頭開始做起。之後他創立自己的工廠,更加入精細的工藝、獨特的商業模式,令他的公司 在幾年後打入米蘭時尚之都。多年的拼搏,令胡海濱深深領悟品牌的商業含義。他指,若公司的設計不具特色,就無法開拓屬於自己的市場。

1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呵呵李嘉誠當年也曾偷偷到意大利學膠花設計, 有志者絕對事竟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