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歐央行傳罰囤積銀行 歐元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東局勢緊張刺激油價反彈,加上美國經濟數據失色削弱美匯,馬元今日最多升1.34%至4.1925兌一美元的五周新高,韓圜亦升見1,143.02兌一 美元的兩周新高,升0.93%。不過,有傳蓄勢加碼放水的歐央行考慮向囤積現金的銀行徵費,或擴大購買資產範圍,歐元扭升為跌,低見1.0579美元的7 個月新低,跌0.6%,美匯指數升見100.07。

與此同時,10月份聯儲局轄下12個地區聯儲銀行中,有九個支持把貼現窗利率由0.75厘上調至1厘,多過前一個月的8個,或意味面對就業市場改善加上有信心通脹緩速回升至2%目標,局內支持加息力量增加。

另邊廂,澳洲央行行長史蒂文斯稱,市場進一步減息的憧憬應冷靜下來,可觀望直至明年二月再檢討經濟數據,暗示短期內不減息。歐央行則宣布,下月22至明年1 月1日暫停買債,主要是考慮到假期期間市場流動性下降,暫停買債可減少市場干擾,為抵銷相關影響,該行會於本月27至下月21日期間略為加大買債力度。

商品市場回軟,揣測原油庫存增加,紐約期油低見每桶42.18美元,跌1.61%。

現貨金低見每安士1,072.29美元,跌0.3%;市場焦點重回中國需求放慢,部分工業金屬再度受壓,倫敦期銅最多跌1.2%,鋅價則跌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