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訛稱欠費將斷電套料 中電港燈逾百客戶中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假冒中華電力及港燈的預錄電話訊息出現,兩電已分別報警處理及備案,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誤信不明來電,或向懷疑有問題的來電提供任何個人資料。

中電今早收到超過100個客戶查詢,涉及收到一個聲稱由中電打出的預錄電話訊息,指客戶的電力帳戶有異常用電或欠款情況,又指中電已被收購,電力供應將於兩小時後中斷。中電下午發出新聞稿,嚴正澄清事件,指絕對沒向任何客戶發出有關預錄電話訊息,亦從不會以預錄電話形式與客戶聯絡,通知客戶帳戶事宜。假如預先有需要計劃停電,中電會以書面形式通知客戶,倘突發情況需要緊急停電,當值工程人員會按需要直接致電客戶,絕不會使用預錄電話。

港燈晚上亦證實收到個別客戶查詢,報稱在今日收到來電者、或預製之電話錄音訊息,指由於其單位拖欠電費,電力供應服務即將在兩小時內暫停。港燈澄清,並無發出或透過任何預製電話錄音訊息之方法,追繳客戶電費,公司已就事件向警方備案。港燈提醒客戶,每期電費單之背頁和港燈網頁,均有詳細列出多種繳交電費的方法和途徑。如有任何有關帳戶資料查詢,可於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致電港燈客戶服務熱線2887 3411,或可於辦公時間外,致電客戶緊急服務熱線2555 49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