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蘇子:金價淡友要小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上周五金價在美國感恩節市場交投淡靜,並且更在市場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跌破本月18日的 1,063.8美元低位,大殺好倉。金價破位後即在大量止蝕沽盤及跟進沽盤的湧現下,暴挫至1,052.5美元才能回穩過來。

美元強勢加上通脹低企,是市場睇淡金價的原因。目前市場估計金價有機會像上世紀80年代初金價見頂後,最終要下跌六成才會見底。金價自11年的1,921美 元高位見頂後,目前已下跌逾四成,因此不少大淡友均相信金價仍有不少下跌空間,跌穿1,000美元關口後,再下試09年美國聯儲局推出首輪QE後的 864.10美元低位支持,亦只是時間問題。

不過,由於金價的技術走勢已嚴重背馳,加上市場目前非常看淡,因此,金價會否在一片看淡聲中,於本周升回本月18日的1,063.80低位以上收市後,大戶來個挾淡倉令金價反彈,這亦值得留意,至於信奉相反理論者,已可考慮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