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劉振業:商品雖弱小心反轉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策略師劉振業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現時匯市及商品皆出現一個奇怪情況,美匯再試100之今年3月高位,油價則持續在年內低位近 40美元上落,走勢算是一致,但CRB商品指數卻已跌至183之年內最低位,比3月低位207更低,反映現時商品市場情況確實十分惡劣。

技術上,CRB商品指數已經大幅超賣,而美匯在月線圖上的超買背馳亦十分誇張。相信技術分析的朋友,現時都不會追沽商品或追買美元。筆者仍然認為,聯儲局於12月的加息是分水嶺。加息前市場會炒加息而推上美元,但加息後或會「散水」,主因耶倫會大吹鴿風。

所以,現時追沽商品頗不智,例如黃金。金價一向對聯儲局貨幣政策的消息敏感,加息前一定極為波動。但萬一加息後美元回落,加上耶倫的鴿話,金價隨時作大型反彈,建議在1,032美元及1,050美元可吸納。同樣地,油價亦可能在近40美元找到支持,反彈或穿前高位5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