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潘梓生:金價毋須悲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亞達盟環球期貨客戶經理潘梓生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早前提及過,投資者可藉著市場對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之際做空黃金,特別是若金價失守1,080 美元的多年低位後,應繼續有一輪跌勢,但金價失守1,080美元之後,最低只曾下試1,062美元已見反彈,現時仍然於1,080美元附近爭持。

上周四,美國聯儲局公布了會議紀錄,當中顯示絕大多數委員均認為12月會議時,加息的條件應已成熟。市場解讀為12月加息的機會再提高,現時利率期貨顯示,投資者認為12月加息的機會率已超過七成。另外,聯儲局副主席費希爾表示,聯儲局已盡力讓市場有所準備,避免令市場及政府驚訝,代表聯儲局已經準備好加息,特別是市場消化加息機會時給予肯定的態度。

不過,金價在確定加息的因素下,卻未有再展現弱勢,絕對值得投資者留意。從美元未再強勢,以及歐元反彈等情況下,我們可以理解市場價格已完全消化了聯儲局在12月很大機會加息的因素。因此,金價在失守多年低位後卻未有急跌,後市走勢將未如想像中悲觀。

相反,市場有機會開始將焦點轉移至加息速度,以及美國通脹增幅之上。市場仍然預期聯儲局加息速度維持緩慢,加上近期美國通脹率在撇除能源價格後明顯穩定回 升,對金價反而有一定支持,短線可能見底。若金價未再失守1,062美元的話,投資者可繼續持有黃金,上望1,100至1,12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