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全球金融市場下周迎來「超重磅星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對美股以至全球金融市場來說,下周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周。

下周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召開董事會,討論是否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市場一般預期人民幣將成為世界儲備貨幣,而這必將提升人民幣和中國在全球經濟的影響力。

下周聯儲局主席耶倫將發表2次公開講話。12月2日周三她將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發表演講,預計將明確闡述聯儲局利率意見;12月3日周四則出席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的會議,論述美國經濟前景,向市場和政府釐清聯儲局的立場。

下周四歐央行也將舉行會議,市場預期,歐央行將擴大其量化寬鬆計劃。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並可能將其已經為負的存款利率再度下調10個基點。

下周五美國將公布非農就業報告,這將是12月15-16日聯儲局議息會議前最重量數據。德銀G10貨幣策略部門主管Alan Ruskin表示,貨幣市場將等待美國11月的就業報告,除非就業數據異常疲軟,否則聯儲局12月收緊利率政策將成事實;只要就業人數在20萬以上,就不僅預示聯儲局將會加息,且或提前預期2016年的加息腳步。

原油市場方面,下周亦不平靜。下周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儘管市場並不認為OPEC會採取任何行動,以改變其市場定價的年度策略,但會議可能會出現一些成員國希望政策改變的聲音。委內瑞拉此前已呼籲OPEC減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