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網民熱話:網上交易PS入數紙 行騙新招熱傳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網上交易要小心,最近就有網民分享一宗網上騙案,指騙徒欲利用改圖技術,改動入數紙以騙取iPad Pro,幸該名網民及時揭發。有關騙案引起網上熱傳,兩日內獲7000多個分享。

發貼者描述,自己在網上出售iPad Pro,已約定買家在深水埗地鐵站內現金交收。不過,買家突然聲稱未能親身前來,並已叫女朋友代為交收。直到見面時,發貼者展示iPad Pro讓交收者觀看後,買家才指改用銀行入數,並即時Whatapps傳送入數紙的照片給他。發貼者起初信以為真,但仍堅持去櫃員機檢查是否真的成功入數。然而,交收者竟然要求即時給她iPad Pro,否則報警,發貼者不加理會。

直至檢查戶口,發貼者發現根本無過數,此時交收者已走得老遠。發貼者事後仔細看入數紙,發現戶口號碼用電腦改動過。網民看罷,都指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又指這些騙徒令市民人心惶惶,不敢進行網上交易。也有人呼籲發貼者報警,而事後發貼者也聽取建議,經警方網站報案,把對話內容及網上照片寄給警方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