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舊手機2016年恐難上網 料影響4000萬人

money18.on.cc

據BuzzFeed網站報道,目前用來做手機安全認證的SHA-1密碼演算法因為不夠安全,自2016年1月1日起,facebook、Twitter及 谷歌等網站將更新安全認證方式,但新版本SHA-2與舊手機不相容,機齡超過5年的舊手機將無法登入facebook等加密網站,預估全球約有4,000 萬人受到影響,而內地手機用戶料受影響最大。

網址以https開頭,以及網址前面有個綠色鎖頭標誌的網站,都是經過安全認證的網站,代表用戶的瀏覽器登入的是正牌的網站,而非假冒的。而未更新為SHA-2版本的手機,即將無法瀏覽這些網站。

專家表示,這是網路加密衍生的問題,也是在如何同時支援過去和未來之間所產生的衝突。該專家認為,網路用戶並非都使用iPhone 6或最新的行動裝置,因此舊手機用戶的權利也應該被重視,這樣的用戶在世界各地有超過3,700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