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尿袋」都要做運動? 7招教你防爆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現今都市人可謂機不離身,很多人都會隨身帶備俗稱「尿袋」的手機外置充電器,為手機充電,但近日發生多宗「尿袋」冒煙着火意外,令不少人都心驚驚,想用得放心,東網教你七招。

1. 幫「尿袋」定期做運動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使用「尿袋」及充電,因如「尿袋」長期無「運動」,就會加速老化。

2. 充電時不要放袋中「尿袋」充電時放入袋中會造成一定危險,因鋰電池充電會產生熱力,如不能散熱,隨時會過熱甚至着火。就算並非充電,也要留意不要和導電的金屬物件放在一起,因有機會引致短路。

3. 充電過度「尿袋」如叉滿電仍繼續接駁電源絕對有害,因它沒有內置保護功能,不懂自行「放電」再充電,或致「充爆電」危險。

4. 擺放環境「尿袋」不應曝露在太高溫或太低溫的極端溫度。

5. 揀啱「尿袋」容量如果「尿袋」容量與你使用習慣不相稱,長遠對它的壽命並非好事。

6. 留意電池芯低質素電池芯除了充電效率低及壽命短外,亦是引致「尿袋」爆炸的最大原因。

7. 電路板及晶片有不少過份便宜的「尿袋」可能缺乏電路板或晶片等安全零件,將提高發生事故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