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美東天氣溫暖 中部暴風雨 民眾過難忘聖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民眾今年迎來不一樣的聖誕。在東岸,紐約市今年將度過熱辣辣的聖誕節。在聖誕前夕的平安夜下午,中央公園錄得破紀錄的攝氏22度,創下自1871年有紀錄以來最暖紀錄。紐約居民都穿短袖衣服迎聖誕;首都華盛頓的遊客和巿民亦只穿T恤,完全不像嚴冬。不過中部和東南部地區卻遭強風暴雨和連串龍捲風猛烈吹 襲,造成最少11人死亡,4人失蹤,40多人受傷。

在紐約街頭,隨處可見穿着短衫、短褲的人群,有人甚至只穿一件背心就走到街上。即使在曼哈頓南街碼頭,炮台公園這些遭受海風侵襲的地域,很多人都只着一件單衣上路,小孩子還將公園內積聚的雨水踢起嬉戲。一名從澳洲到紐約度假的旅客表示,本來他以為可在紐約過一個白色聖誕,想不到這裏的天氣,竟然與悉尼完全一樣。

受溫暖天氣影響,華人的消費習慣也有一些改 變,打邊爐、糯米飯這些「暖身」食物從很多人的「菜單」裏消失,百貨公司的羽絨大衣,冬褸等更加乏人問津。天文台預測,聖誕日紐約的氣溫仍將有攝氏18 度,民眾可過一個名符其實的溫暖聖誕。

不過在中部及東南部多個州,則有風暴雨及出現逾20個龍捲風,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路易斯安納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伊州、亞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等地受災不輕。極端天氣至少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傷。龍捲風所經之處造成嚴重破壞,多處房屋被損毀,部分地區電力中斷。

密西西比州官員表示,周三晚強風暴雨天氣橫掃該州本頓縣和馬歇爾縣等地,至少造成7人死亡,包括一名7歲的男孩,另有2人失蹤,5000千戶沒電力供應。該州官員正逐戶點算人數,以保證所有居民的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