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高科技「魔毯」 英公司研發浮得起滑板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現時盛行的電動踏板車,許多人都認為它的概念來自科幻電影《回到末來》系列的懸浮滑板。原來美國有科技公司已開發出一款真正能夠在距離地面30厘米空中懸浮、並以20公里時速飛行的懸浮滑板AcraBoard。

AcraBoard透過其底部的傳感器系統,以及36個噴氣風扇,製造出272匹馬力的推力, 毋需像懸浮列車般需有軌道,隨處都能起飛。玩家可以透過電子裝置的藍牙功能,控制滑板飛行,在飛行過程中AcraBoard能自動保持平衡,讓玩家可以任意飛翔。不過AcraBoard頗有份量,滑板全長145厘米、闊76厘米、高15厘米,重約81公斤,而且每次充電需要35分鐘,卻只可飛行6分鐘。再加上其售價高達19900美元,想用它來作為日常代步工具暫時仍言之尚早,就算要當潮流玩具,也相信只會是土豪們的玩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