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買金要格價! 競爭法下金行飾金價首現浮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競爭條例》實施後,兩大金銀首飾業商會近日相繼停止公布飾金建議參考價供業界跟從。東網記者今日巡視數間金行後,發現部分金行今早展示的飾金賣出價,已罕有地現出入,金價由11,500至11,580不等;飾金買入價亦有所不同,由10,250至10,260不等。農曆年底嫁娶特別多,市民買金器前宜先格價。

其中,位於觀塘的恆福珠寶今早展示的飾金賣出價為11,580。該金舖董事郭英銘表示,得悉兩大金銀首飾業商會近日已停止公布飾金建議價,故因應國際市場金價上升,該金舖將飾金賣出價調整至11,580。他形容此價屬「中位數」,「附近啲金舖飾金賣出價由11,560至11,600不等,其實相差好少,實際 意義不大,而間間金行的手工費亦唔同」。

郭英銘形容,兩大金銀首飾業商會在《競爭條例》實施後,突然停止公布飾金建議價的做法「多餘」,「以往30幾年都係咁做,消費者亦認同,相安無事,而香港金價統一,亦是成功吸引內地人來港買金之處」。他反而擔心,新措施實施後,會引發金舖之間因惡性競爭,而出現「鬥平」甚至價格混亂的局面,「有啲顧客都問點解間間金舖的金價會唔同」。此外,東網記者亦在大埔區巡視另外4間小型金行,發現今日展示的飾金買入價為10,250,而賣出價則為11,580。當中,部分金舖職員似乎仍未知兩大金銀首飾業商會,近日已停止公布飾金建議參考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