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金價爭持中醞釀反彈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聯儲在12月啟動加息,美元指數一度上漲,但其後反覆回落,至上周則見窄幅探低。自美聯儲宣佈近十 年來首次加息後,金價距本月觸及的2010年初來的低點已大漲了2.5%。金價則一度上探1,080美元水平,周一曾高見1,081.50美元,但由於臨 近聖誕節假期關鍵,交投疏落,金價整體波動不大,上周收報1,075.50美元。 

美消費信心指數向好 

美國上周公佈數據顯示,美國11月新屋銷售年率為49萬戶,預測為50.5萬戶,10月被下修至47 萬戶,前值為49.5萬戶。新屋銷售環比增長,但低於預期,暗示美國房地產市場或許失去了一些動能。另外,美國三季度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年化 季率增長2.0%,預期增長1.9%。美國三季度GDP終值好於預期,表明三季度經濟增長相當健康,主要是因為消費者需求增長3%表現強勁,且企業支出增 加抵消了庫存過剩壓力。美國12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刷新今年7月份以來的新高;美國12月密西根大學預期指數刷新今年6月以來新高;12月消費者 信心指數上升,主要原因是通脹率走低,實際收入提振和消費者對家庭耐用品購買計劃抱有信心。 

1088美元成短線阻力 

技術圖表而言,隨着近月金價走勢大體處於區間橫盤,一眾中短期平均線仍結集於接近水平呈水平橫行,示 意着金價正處於待變階段中,而本周又迎來年結,金價大有機會仍處於爭持局勢。向上繼續會以1,085至1,088美元為主要阻力區域,突破此區才有望金價重新回穩,下個目標將為1,100美元關口。另外,以十月至今的累積跌幅計算,38.2%及50%的反彈水平則會看至1,102及1,118水平。下方較 近支持預料為25天平均線1,069及1,064美元,下一級可看1,055及1,045美元水平。 

白銀延續反撲行情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上周逐步小幅上揚,周四曾升見14.40美元,預料後市銀價若可突破12月7日高 位14.64美元,將很大機會正醞釀新一浪反撲行情,擴展目標預測可至100天平均線14.83美元,下一級料為15.50美元。另一方面,下方支持預測 在14.00及13.80美元,進一步料為13.50美元。
您的態度和心情(已有18人表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