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美能源企業再削開支 睇淡油價弱至明年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油價今年以來大跌,再度令市場人士失望,雖然近日反彈,但仍處於低位,並使數家美國能源企業進一步大幅削減開支,表明憂慮石油和天然氣價格會弱至明年底。

據外電報道,康菲石油和Marathon Oil Corp.等8家公司的明年開支預算,將比2014年油價高於每桶100美元時減少210億美元。康菲石油計劃將明年支出較2014年削減55%,至77億美元。Marathon削減的幅度甚至更大,該公司計劃將2016年預算將較2014年削減60%,至22億美元。

據S&P Capital IQ收集的數據顯示,第3季油氣生產商總共計入逾600億美元資產減值,部分大額的減值主要是受於天然氣價格下跌,在過去12個月,天然氣價格跌近 51%,跌幅超過油價的46%。現時美國油氣生產商的資產減值規模比2008年石油危機期間的規模高出數百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