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卡尼:英未到加息時機 鎊匯瀉近7年低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電報道,英倫銀行行長卡尼表示,目前英國面臨油價低迷、中國市場波動、薪金增幅溫和的3大挑戰,意味當前環境不適合收緊貨幣政策,未到加息時機。卡尼 發表講話後,英鎊從1.4300跌至1.4209,創2009年3月以來最低。

卡尼更表示,判斷收緊政策時機有3項重要指標:在加息前經濟增速需高於趨勢水平、英國國內成本需以更快的速度上升,以及核心通脹須顯著接近2%。

卡尼指出,需要在這3個方面看見逐漸改善,才能有合理信心相信通脹朝着目標回升,以及有必要溫和收緊貨幣政策,以確保該趨勢持續。然而,自2015年夏季以來,這3方面的進程不足以確保收緊政策。他亦說,英鎊匯價強勢和全球物價壓力疲弱將拖累英國通脹。

當前中國經濟調整尚未結束,將在一段時間內抑制全球經濟和通脹。油價下跌意味英國國內通脹可能在更長的時間內處於低水平,全球經濟前景依然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