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立法會二讀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

還可唔可以貼報紙文 ? 會否被人告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立法會下午二讀通過《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大會今日續會審議版權條例,泛民議員多次提出點人數拉布。至下午5時前大會終於表決,並以37票贊成、25票反對、0票棄權,二讀通過草案。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版權條例修訂建議自2006年以來多次諮詢,包含各方持份者商討得來的結果,但可惜仍有議員認為局方付出不夠、退讓不夠, 更指摘局方導致泛民拉布。他指,將草案說成「惡法」,是罔顧客觀的法律理據及正當政策的意圖,是玩弄恐懼。

他承諾草案通過後會立即開展新一輪檢討,處理持份者關注的議題,包括公平使用原則等。草案二讀通過後,工黨議員何秀蘭隨即動議引用議事規則第55條1A,成立專責委員會研究版權條例草案,邀請各界發言,以作更廣泛辯論,小組完成報告後再交予 大會討論,期間大會可恢復二讀其他正排隊的18個草案。何發言逾3分鐘後,議員范國威又要求點算人數;截至下午5時,全日有25次點算人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