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央行政策料不變 歐元續反彈

文匯報

歐元上周五受制1.0985美元阻力後走勢偏軟,本周初跌穿1.09美元水平,周二曾反覆走低至1.0860 美元附近。美國上周五公佈弱於預期的12月零售銷售,帶動歐元一度向上逼近1.0985美元水平兩周多高位,不過布蘭特及紐約期油本周初雙雙下挫至每桶 28美元水平12年新低,增加歐元區通脹進一步下行風險,再加上投資者在歐洲央行本周四舉行政策會議前,不願把歐元匯價的波幅過於擴大,引致歐元近日大部 分時間均處於1.0860至1.0930美元之間。 

另一方面,美國第4季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卻未能帶動12月零售銷售進一步好轉,投資者將關注美國 本周三公佈的12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若果數據未能保持11月的2%水平,減慢美國聯儲局往後的加息步伐,則有助歐元迅速重上1.09美元水平。此 外,歐洲央行上月初沒有擴大其每月600億歐元的資產購買規模後,歐元過去七周均在1.07至1.08美元之間獲得顯著支持,隨着歐洲央行本周四會議可能 維持貨幣政策不變,降低歐元下行壓力,再加上歐元兌日圓交叉匯價本周初守穩127.35附近1周低位後呈現反彈走勢,有助歐元短期表現,預料歐元將反覆走 高至1.0990美元水平。 

美元回軟 金價反覆走高 

現貨金價本月上旬受制1,113美元阻力後,持續遇到回吐壓力,上周在1,071美元附近獲得明顯支 持後曾迅速反彈至1,097美元水平。雖然國際能源署周二表示今年原油大部分時間將供應過剩,不過消息未對金價構成太大下行壓力,而現貨金價周二持續處於 1,085至1,094美元之間,繼續保持上周五的反彈幅度。若果美國本周三公佈的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一旦較11月放緩,美元料續回軟,則預料現貨金價 將反覆走高至1,10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走高至1.099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10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