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東網: 日本總人口1.2億 首次出現負增長

日本總務省今日發布全國人口普查,初步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0月1日,包括外國人在內日本總人口有1億2711萬人,較2010年對上一次調查時,大 減了94萬7000人,減幅為0.7%,是日本自1920年實施人口普查以來,人口首次出現負增長的情況,再次凸顯日本人口减少問題的嚴重性。

 根據最新的人口普查,日本人口增加的8個都縣中,以沖繩縣增幅最大,有3%,主要是由於當地出生率高與遷入者增加。東京的增幅為2.7%,之後是愛知、埼 玉、神奈川、福岡、滋賀及千葉縣。人口減少的39個道府縣中,33個道府縣的降幅擴大,其中秋田縣最多,達5.8%;其次為福島、青森和高知縣。總務大臣 高市早苗今早在內閣會議上表示,這是自1920年實施國情調查以來,人口第一次出現減少,而且老人的死亡人數大幅增加,自然減少率不斷擴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