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東網: 卡梅倫舌戰27國領袖 比利時促落閘阻返歐盟

歐洲爆發難民潮,新移民的福利政策成為英國打算脫歐的導火線。歐盟各國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一連兩日峰會,英國首相卡梅倫通宵舌戰27國領袖,希望歐 盟就改革達成共識。法國及比利時提出落閘,要求英國一旦脫歐,就不能再返回組織之內,東歐部分領袖警告,英國最終只能「接受或拉倒」。

峰會於本月18及19日舉行,卡梅倫形容今次是「為英國而戰」,由於歐盟的決定將影響英國會否繼續留下,據悉卡梅倫在早前的會談,試圖說服歐盟國家領導人支持改革建議,讓他可以獲得國民信賴,並在本年6月的全民公投中,爭取民眾投下反對票,讓英國繼續留歐。

卡梅倫向歐盟提出的改革建議,包括削減對新移民的福利、設立機制保障非歐元區國家權益等。一眾領袖於當地時間19日清晨五時許才暫時結束首輪會議,稍作休息後,會於同日上午繼續會議。

歐盟領袖一連兩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英國提出的改革方案。經過30多個鐘頭馬拉松談判後,歐盟領袖與英國達成協議,避免英國脫歐。

英國首相卡梅倫向歐盟27個夥伴提出改革,好讓6月舉行公投時由國民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他警告如果得不到他想得到的,就退出會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