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上月零售業銷貨額急挫2成 創17年最大跌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統計處發表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包括農曆新年檔期的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比去年同期急跌20.6%,臨時估計為370億港元,為1999年來最大 跌幅。在結合今年首兩個月合計的銷貨額與上年同期比較,雜項耐用消費品跌得最勁,達31.9%,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等奢侈品銷貨價值也大跌 24.2%。

政府發言人指,零售業銷售的表現在踏入今年後進一步轉弱,按首兩個月數字合併計算以撇除農曆新年假期於不同月份出現的影響,零售業銷售錄得雙位數字的按年跌幅,原因除了是訪港旅遊業持續放緩外,資產市場整固亦可能削弱了市民消費意欲。

發言人指,零售業銷售的前景短期內料仍受制於疲弱的訪港旅遊業表現,及不明朗的經濟前景,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零售業銷售的表現及其對整體經濟和就業市場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