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跨境電商進口新稅制發布 八成海淘要漲價

money18.on.cc

內媒報道,內地日前發布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新稅制,自今年4月8日起,內地將實施跨境電子商務零售(企業對消費者,即B2C)進口稅收政策,並同步調整行郵 稅政策。針對這一新政,某知名電商高管表示,該新政取消了此前50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免徵額度,當前海淘平台83%以上的商品都將納入繳稅範圍並漲 價。

據了解,新政策變革的重點,從過去鼓勵所有類型的跨境電商,轉變為鼓勵跨境出口電商和對實體經濟促進作用較大的B2B模式跨境電商;同時限制跨境進口B2C模式,也即保稅+行郵方式的個人消費品跨境進口電商。

上述高管稱,此次增值稅調整方案,將直接體現在海淘商品的價格上,具體表現為,如果維持毛利不變,部分商品要提價15%;如果維持毛利率不變,那要提高 18%到20%。據他透露,部分涉及到需要繳納消費稅的商品,比如表或者香水等高檔消費品,如果維持毛利率不變,要提價89%。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媒報道,內地日前出台的跨境電商新稅制中,除了對各大跨境電商平台造成了較大影響外,新稅制中還對個人年度交易限值進行了規定,即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的單次交易限值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個人年度交易限值為20000元。

在限值以內進口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關稅稅率暫設為0%;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取消免徵稅額,暫按法定應納稅額的70%徵收。超過單次限值、累加後超過個人年度限值的單次交易,以及完稅價格超過2000元限值的單個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貿易方式全額徵稅。

寶貝格子CEO張天天表示,這一政策將會擠壓此前朋友圈中的個人代購。不過,代購們似乎並不這麼認為,據了解,大多數個人代購仍將希望寄託在轉運公司等傳統避稅方式上。

事實上,該政策出台後,將會在一定程度上縮小當前線下專櫃與跨境電商平台的價格差,獨立電商分析師李成東稱:新政實施以後,跨境電商的整體優勢將下降,但是相比於線下實體店還是存在價格優勢的;幾類爆款產品如母嬰產品、美妝產品、奢侈品是受影響比較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