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假難民攻陷中國西陲 爆恐襲危機反恐局介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針對南亞籍等外籍人士經內地從陸路、海路偷渡香港的情況嚴重,內地公安部部署廣東、廣西、雲南、新疆等地執法部門,聯合香港警方,自今年2月20日至明年 7月20日,展開長達近一年半的「打擊粵港邊界偷渡活動專項行動」。分折指,此次行動時間長,遍布多個省區,反映中國西北至西南地區全面淪陷,成為偷渡集團轉運人蛇的跳板,其中新疆更擔心已被恐怖分子利用作偷渡入境的裂口。

公安部上午公布,為加強督導檢查、並推動專項行動開展,已成立了由公安部牽頭,港澳台辦、刑事偵查局、出入境管理局、國際合作局,甚至反恐局等部門參與的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反映偷渡情況嚴重,內地當局相當重視。

下一階段,公安部將繼續組織廣東、廣西、雲南、新疆四省區公安機關,以專業打擊應對職業犯罪,以合成作戰應對犯罪產業鏈條,持續發力,深入持久地開展好專項打擊行動,嚴厲打擊南亞籍等外籍人士非法入境和轉道偷渡香港活動,堅決維護粵港邊界和香港社會的安全穩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