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蘇子:美匯再跌機會大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目前全球金融體系的危險程度,遠較2008年金融海嘯前夕更為恐怖。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目前是金融體糸把大量資金借給近乎破產的政府,後者則是借給購買房地產的人士。至於兩者共同的地方是,政府可以利用近乎零成本的利率來借錢,購買房地產人士則是不用支付首期便可取得資金。

涉及借貸泡沫的金額,根據SovereignMan的數據,目前已高達7萬億美元,遠遠高於2008年的1.3萬億美元。至於政府的負債,目前更是自2008年的9.6萬億美元,急升至19萬億美元,美國聯儲局的資產負債表,亦自8,500億美元大漲至4.5萬億美元。由此可見,目前美國確實有理據不用加息,否則勢必觸發新一輪金融危機。相信在市場對加息預期持續下降下,美匯指數後市會進一步下試周線Ichimoku雲圖的92.40底部支持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