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年輕人消費急跌 日本擬推消費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國傳媒報道,日本政府正考慮下次額外財政預算向低收入年輕人發放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的消費券,以刺激國內消費。

報道指,由於擔心直接派錢會流入儲蓄,當局不打算向年輕人直接派錢,而是採用像荷蘭、芬蘭、加拿大及台灣之前推出過的消費券。而計劃之所以針對年輕人,理由是政府檢討過去援助低收入人士的政策時,發覺一直偏重難以受惠工資增長的高齡人士,惟內閣府早前進行的調查顯示,日本1月份34歲以下年輕人的消費支出按年驟降11.7%,跌幅遠超整體的3.1%。

此外,比起高齡人士,當局相信要照顧孩子的年輕人更會將政府財政援助用以消費。到底何人受惠及金額多少則有待探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世代搏奕!zy世代圍標!還説要給老人退休保障,老人先要從積畜拿錢出來去保障後生才真!

Lisa 提到...

全世界的錢都俾班大鱷賺走啦, 依家剩返的問題是點樣搞返掂成個局勢 !
班大鱷唔把錢嘔出來, 世人就會受苦落去 !
所以投資唔係易, 陷阱處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