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比利時恐襲:恐襲沖擊神根公約 或促英脫歐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周二發生連環恐襲,有多人死傷,事件令人更關注難民問題及恐怖主義等議題,亦令英國內的脫歐派的聲勢再度壯大,獨立黨就重申神根公約會對威脅英國國民的安全,亦有專家擔心恐襲或促使英國國民支持脫歐的決心。

支持脫歐的英國獨立黨的發言人胡凱姆(Mike Hooklem)直指,神根公約會威脅英國的安全。他表示:「恐怖分子可輕易地對歐盟核心展開攻擊,顯示他們善於利用神根公約鬆散的安全管理,以及歐盟門戶洞開的政策。」亦有評論認為,歐盟各國之間的邊界互相開放,使數百萬歐洲人的生命備受威脅。

英國的時事評論員皮爾森(Allison Pearson)表示,恐襲證明政府的現行的移民政策應停止,並要關閉歐洲各國的邊界。不過,有網民卻認為皮爾森把恐襲政治化,批評其言論誤導。英國將於今年6月就是否脫歐作公投,分析相信國民對移民及國家安全的考慮將成投票意向的關鍵。

4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真恐怖呢…比利時在歐美中都算係中立國,咁都成為目標;(

Unknown 提到...

除了中日之外,比利时是拥有美国国债第三多的国家!美元活到头了啊!

Lisa 提到...

歐盟總部在比利時 !

Cherry 提到...

Oh原來如此,sorry我少見多怪,謝謝指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