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雷曼陰影 僅兩成港人對金融市場恢復信心

本人好彩在2005年12月退休, 也抽離股市炒賣;  在2009年至2011年炒咗一轉止賺, 之後只買實金實銀來儲, 所以近年來賺多過蝕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2008年爆發的全球股災觸發美國雷曼兄弟破產,令一眾港人蒙受損失,事隔8年,原來港人仍對金融市場猶有餘悸。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於去年第二至第三季進 行一項網上調查,訪問1000位香港消費者,發現僅18%的香港消費者表示,在雷曼兄弟事件後已對金融市場完全恢復信心;44%人表示只是局部恢復信 心,20%人表示未恢復信心,只有18%受訪者稱雷曼兄弟破產對他們的信心未構成任何影響。

調查又顯示香港消費者在個人理財方面缺乏信心,僅有19%受訪者表示非常同意能夠實踐財務目標,較全球同類調查的22%為低。另外,56%受訪者表示誠信是 他們選擇財務策略師時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但有66%受訪者表示在進行財務策劃時,不清楚誰可以信賴。

另外,29%受訪者不能確定財務策劃服務是否受到監管,但95%表示有關監管屬重要。調查亦發現,54%的香港消費者透過朋友及家人獲取理財資訊,但只有約29%人透過財務策劃師獲取理財事務及財務策劃的資訊,略低於全球同類調查的31%比率。

擁有自置居所及實踐自己理想的退休生活方式,均為香港受訪消費者的首要財務目標,各佔42%,其次是累積財富(41%)、應急儲備(38%)及投資回報(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