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油價回調 加元升勢放緩

文匯報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在1.3020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呈現反彈,重上1.31水平,上周四曾走高至 1.3295附近1周高位。紐約期油上周攀升至每桶41美元水平3個多月高位後逐漸作出回吐,上周尾段一度回落至38美元水平,帶動美元兌加元反彈。雖然 美國上周四公佈2月份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2.8%,明顯遜於1月份4.2%升幅,而2月份扣除飛機等非國防資本耐用品訂單則按月下跌1.8%,弱於1月份 3.1%升幅,顯示美國企業的設備投資未能持續偏強,不過部分美國聯儲局官員上周相繼發出支持4月份加息的言論,增強市場對聯儲局提早在第2季加息的預 期,有助美元兌加元短期表現。

加拿大上周二公佈2016至2017年度財政預算,預期有294億加元赤字,將加大發債規模之外,更 增加基礎建設開支,傾向在新財年提升0.5%經濟增長,反映加拿大2月份失業率攀升至7.3%的3年來高點之際,加拿大政府有意使用刺激經濟的財政措施協 助經濟增長,該因素將有助減輕通脹下行壓力,並降低加拿大央行往後的減息機會。隨着市場對美元加息預期升溫,美國上周五又把第4季經濟增長年率上修至 1.4%,若果美國本周初公佈的2月份消費者支出進一步好轉,則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3380水平。

美元偏強 金價料回試1200關

上周四紐約4月期金收報1,221.60美元,較上日下跌2.40美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公佈 截至3月22日當周,對沖基金及基金經理持有的黃金淨長倉數量回升10%至161,610張,不過美國第4季經濟增長大幅上修,美元本周初走勢偏強,現貨 金價曾失守1,210美元水平,進一步延續上周的反覆下行走勢,不利金價短期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下試1,200美元關位。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338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下試1,200美元關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