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數碼貨幣:荷蘭央行發展DNBcoin

歐盟分裂的開始 ?

money18.on.cc

荷蘭央行‬(‪‎De Nederlandsche Bank‬,DNB)在年度報告公布發展自己版本的數字貨幣, DNBcoin。該數字貨幣是基於區塊鏈技術(block chain technology)。央行稱,發展DNBcoin不會用來取代歐元,或是成為比特幣的替代品。

央行表示,區塊鏈技術可能會對銀行現有收入模式與銀行監察系統產生影響。此外,透過新的數位貨幣交換方式,將有可能創造銀行新的利益實現收入,也可能降低成本。區塊鏈技術也有可能對荷蘭央行的金融監管能力產生影響。

荷蘭央行之前曾指使用比特幣的風險,但也表示看到新機會,對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可能會帶來的金融治理與風險管理應該更進一步探索,並發展可能需要進行的技術調整。

英國央行已在今年初開始進行研究其版本的數位貨幣,稱為 ‎RSCo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