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倫敦準備應付IS連環10恐襲 傳90炸彈客在歐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洲經歷連串恐襲後,各國均活在陰霾之下。有媒體引述消息指,英國特種部隊及倫敦警方已作好準備,應付由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當地10處地點,同時發動的法國巴黎式恐襲。法國內政部則指,目前最少有90名自殺式炸彈客在歐盟境內活動,情況堪虞。

一名政府官員透露,巴黎連環恐襲的經驗證明,當局必須要在事前作充足準備。有見及此,軍隊亦已在倫敦附近部署,準備一旦IS發動恐襲時,進入市內協助空降特勤隊(SAS)及首都警方執行反恐任務。而軍隊的反恐拆彈單位,亦正籌備一支特別小隊,應付IS使用化武及骯髒彈的緊急情況。當局已做好準備,有能力應付 IS在當地同時發動10宗恐襲。

去年11月巴黎恐襲過後,法國當局事後製作了一份長55頁的分析報告,並由法國內政部長秘密地向政府內部公布。近日有美國媒體取得該報告的複製本,揭示了 IS在恐襲中使用的爆炸品,製作簡單但殺傷力大,原料包括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等,能在洗甲水中提煉的化學品,故他們在製作爆炸品時,不會引起當局懷疑。

另外,法國內政部長亦指出,各國不願交換情報,令潛在恐怖分子得以在歐洲大陸境內隨意流動。報告指,目前最少有90名自殺式炸彈襲擊客,在歐盟境內活動,並等待機會發動大型襲擊。

4 則留言:

V 提到...

話口未完…

Lisa 提到...

唉 !
小心黑色5月, 香港都會有事發生 !
本來諗住5月唔出九龍/香港, 點知有人結婚要去飲 @-@

V 提到...

李承責有提到地鐵同燃氣

Unknown 提到...

我在等的是魔术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