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澳洲留學生財困 25%人翻垃圾桶搵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能到外國留學是難得的人生體驗,很多人一般都認為留學生都是富有。不過,在全球第3大留學目的地國家澳洲,當地25%外國留學生處於嚴峻的財困境況,有留學生甚至要靠翻廢棄食物垃圾桶找食物過日。

墨爾本大學高等教育研究學系副教授阿可蒂斯(Sophie Arkoudis)表示,過去10年澳洲在國際留學市場上非常成功,澳洲亦成了全球第3大留學目的地國家。阿可蒂斯指出,很多人誤以為留學生全都很富有, 但她最近對澳洲高等教育及澳洲留學生的研究發現,近25%澳洲的留學生面臨嚴峻的財務困境。

塔斯馬尼亞州多元文化協會主席穆倫巴 (Alphonse Mulumba)亦有同樣看法,他指出人們普遍認為留學生都很富有,但從他曾幫助過的學生來看,卻完全不是這回事。在塔斯馬尼亞,有專為流浪漢服務的餐車,現在每周都會到塔斯馬尼亞大學,不少留學生會前來領取免費食物,有學生甚至翻廢棄食物的垃圾桶找食物。

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EJ Yeoh,認同很多澳洲的留學生正面臨嚴峻財困境況,她指澳洲很多東西都很貴,不少留學生朋友因沒有收入來源,經常一天只吃一、兩頓飯,把省下的錢用來付房租或其他用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