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美國大學研發 鋰電池曉自動充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UCI)的博士生,發現只要為電池加上二氧化錳塗層,就可以大大增加電池壽命,更可以在將來投放於電腦、手機和汽車中使用,甚至永遠都不需更換。

現時利用納米線(nanowire)所製作的鋰電池,大約充電約7000次後,就不能再用。博士生Mya Le Thai發現只要為電池殼內塗上二氧化錳,便會對電池內的納米線產生反應,該實驗電池在3個月不斷循環充電多達20萬次,更不會流失任何電力。Mya Le Thai稱:「希望可以將這種長壽電池用在生活上。」

2 則留言:

otherworld 提到...

可以永久使用.....d廠商唔會俾佢面世的@"@,起碼民用層面上唔會

Lisa 提到...

唔知邊度見過, 好似是永不須充電手機, 心在諗:唔係呀, 乜來的 ? 所以無再研究至呢段新聞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