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英媒爆MH17客機或遭戰機擊落 涉美國中情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於2014年7月飛越烏克蘭東部時遭擊落,釀成逾200多人死亡,有指是當地的親俄武裝部隊所為,不過英國廣播公司 (BBC)一套將於下月播放的紀錄片卻有證據指出,客機可能是被戰機擊落,甚至可能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關。

雖然官方報告指,客機是被當地親俄武裝部隊用BUK山毛櫸導彈所擊落。但該片指出,有人曾目擊客機被噴射式戰機所擊落,有目擊者稱:「起初我看見兩部飛機飛行,其中一部就如銀色的小玩具般。突然就發生了爆炸,較細小的該飛機接着就轉身飛走。」

紀錄片亦提及一名德國記者薩茲(Billy Six)訪問100名目擊者,當中7成人都稱自己看見了一部戰機,更有人稱客機是被兩部戰機分別以機炮及導彈所擊毀。

當時被俄羅斯指責擊落客機的烏克蘭空軍機師沃洛申在片中受訪,否認自己需為事件負責,並強調當日他的戰機並無擁帶空對空導彈,只有空對地導彈而已。

不過一名私家偵探索科洛夫稱,經100名調查人員搜證,發現CIA在烏克蘭情報機關及荷蘭保安機構的幫助下,於客機上放置兩個炸彈,目的是為將空難嫁禍於俄羅斯,再對其作出制裁。

獨立組織鈴貓(Bellingcat)早在2月利用已公開的相關資料,撰寫分析報告指出,擊落客機導彈,來自俄羅斯陸軍第53防空導彈旅,行動更是由俄國總統普京親自下令。

沒有留言: